close
或許在這個時刻
才有人剛睜開眼睛
迎接新的一天
但我睡不著


再過十天就是畢業典禮
很遺憾的
我連自己是否能畢業都沒有十足的把握
故作樂觀的話可以說
反正人生不就是這樣充滿未知數?


如果我很嚴格很嚴格的審視自己
這四年來在知識的領域我到底學到了什麼
就會發現其實我幾乎什麼都沒學到
那些少數被我吸收的知識也因為平常不會使用而漸被淡忘


或許其實我早就發現
只是不想面對 或不知該如何面對
因為在這樣的體系之下
即使你不太想念書
你也幾乎不可能瀟灑的休學
除非你真的已經很有規劃


所以我決定就先去當兵了
既然不想念書
何苦為難自己
我希望我能在當兵時好好思考自己未來的路
當我說出這句話時
我知道其實我早該思考或說至少現在就能好好思考了
所以屆時我真的會規劃未來嗎?


這四年的空白
只要我能夠記取教訓
那也能化空白為經驗了


我發現所謂理想世界是不存在的
除非所有的人都只有同樣的想法
但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幻想這個世界會更好之類的都只是浪費時間
也不用再向現實妥協了
因為其實不是現實逼你妥協
現實也不用逼你妥協
你自己慢慢就會融入在現實裡面
這其實根本就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
以前我怎麼都不懂
是因為以前我不肯妥協
或是因為我終於融入現實了?


想要改變世界不是不可能
但改變後的世界是好是壞那就不得而知了
這世上所有的所有會將這世上所有的所有維持在一個平衡範圍內
所有的所有影響著所有的所有
每件事情都互相影響著並存在微妙的關係以維持世界的平衡
所以試圖改變後就原本所預期的成果勢必又會因為其他因素而出現變化


不要說這個社會是醜陋的
這社會反映人心
應該說這社會是現實的
現實就是每個人都想要讓自己獲得更多
人本來就是自私的
那些所謂英雄聖人也不過是自私的把這世界改變成他們理想中的樣子


我好像在發牢騷
但我還是睡不著
我想了想又發現
這個世界雖然很現實
但其實他還是很難懂
我還有好多好多不懂的
好可怕
每個人都戴著面具
誰知道面具底下是敵是友
想到這裡
兩行眼淚不禁流了下來
.
不能耍白痴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it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